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甘肃美术统考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2exam.com 2010-11-19 10:24:52 【字体:小 大】
结合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实际,我办制定了《甘肃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关于做好201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

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甘招委发[2010]31号

各市(州)、甘肃矿区、东风场区、长庆局招生委员会、有关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实际,我办制定了《甘肃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艺术类招生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招生办和各招生院校要在省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和要求,做好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

各院校的艺术类招生章程要与教育部和我省艺术类招生政策及有关文件精神相一致,不一致时,将按教育部和我省招生文件办理,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处理。

二、进一步深入实施阳光招生

各招生院校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录取各个阶段的信息内容和要求,维护考生及家长的利益;要在各个工作环节实施科学、规范的操作,以增强艺术类专业考试评分及录取的客观性、公正性;要加大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宣传力度,实现社会的有效监督。

三、加强和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

各艺术类专业考点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健全监督机制,严查各类违纪舞弊行为;对考试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按教育部18号令严肃查处,对招生过程中出现的虚假招生和中介诈骗招生行为要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艺术类专业考试的健康秩序和良好信誉,确保我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

附件:甘肃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二O一O年十一月二日

附件:

甘肃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

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组织管理

全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在省招委会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由省招生办负责管理与监督。艺术类考生均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和艺术类专业考试(统考或校考)。

全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美术类、音乐学和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工作,分别由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牵头负责组织实施。各统考考点要成立由省招生办和有关院校负责人组成的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并制定统考实施方案和具体操作执行细则。校考考点要成立由院校负责人和纪检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对专业考试工作的全过程实施领导、布置、管理和监督。

二、报名工作

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艺术类专业报名。凡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先办理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手续,后参加专业考试报名。

1、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间、地点、专业类别及数据库上报

凡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于2010年12月1日至7日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办理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手续,并领取《201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准考证》(以下简称《专业准考证》)。各县(区)招生办必须加强对《专业准考证》的签发管理,实行“谁签发,谁负责”。报名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艺术类考生在报名时,除按报名要求提供基本信息外,还应提供以下信息: 

考生应根据自己文化课学习的应试卷种分别选定“艺术文”或“艺术理”其中的一类

考生应根据自己所学习的艺术类专业选定主考“专业类别”,即美术类、美术特殊类、音乐(声乐类)、音乐(器乐类)、音乐(理论作曲类)、舞蹈类、表演类、编导影视文学类、播音主持类、其他特殊类等十大类艺术类专业类别(具体说明见附件1,填报时,考生只能选报一类

考生还需选定是否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其中选定美术类的考生必须参加省级统考。我省美术类、音乐学(声乐类)、音乐学(器乐类)、音乐学(理论作曲类)、舞蹈类专业全省组织统一考试。以上信息的采集将作为艺术类专业招生文化课、统考组考和学校编制计划的必要依据。

为便于艺术类统考、校考考生资格的审查和考务管理,各市(州)招生办务必于2010年12月15日前将艺术类考生报名数据库(包括考生图像信息)报省招生办。

2、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地点及招生章程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